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后市分析:破3000点应如何操作

2009年08月17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破3000点应如何操作

  近一年来,虽然市场反弹持续时间较长,使得很多人认为牛市已经回归,但是笔者提示大家这里不会出现牛市,反弹持续时间长只是信贷资金推升的回光返照现象,而牛市的根基不论是从最重要的技术面还是基本面来看,均不存在。
因此对于近一年的行情,我们只能定义为熊市中的大级别反弹,随后熊市还有下半场。如果3478成为反弹终点,那么下半场就算开始了。介于此,笔者建议大家不要去碰高价股,高价股在下半场的价值回归中终将会被再度打回原形,也就是说目前阶段谁买高价股谁就亏得最惨。

  显然现阶段最安全的品种就是低价股,那什么是低价股呢?我们清楚a股定价方式是价格高于价值,因此大家可以去观察1664点时的个股股价,目前的价格距离那时价格最近的股票就是低价股,持有这类股票只要不被退市,那么你是完全可以安然度过下半场的。最起码能做到只输时间不输钱,比如高速公路板块中楚天高速,目前价格5.16元,之前最低价3.48元,若你持有这类股票,笔者着实想不到你会出现巨亏的情形。

  来看大盘,之前笔者提示大家,行情进行到现在瞬间下跌5、600点是很正常的事情,一点不值得奇怪。我们看到市场从3478点开始下跌到目前跌破3000点采取的是单边下跌方式,主力没有组织一次像样的反弹,单边下跌配合高位第一次下跌随后往往会出现v型反弹,而反弹的目标应位于3400点附近,因此投资者在这里是无需杀跌的,耐心等待反弹的离场机会是较为稳妥的操作策略。同时也说明,如果你的持仓成本价不高,那么这里就短线来讲,也是只输时间不输钱的。

  尚未完全止跌 切莫盲目抄底加仓

  上周五,美股全线回调。而周末也没有什么重大利好消息。受此影响,A股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此后,在中国石油中国神华招商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头杀跌下,市场一度恐慌大跌!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

  从周末消息面看,显得相对平静。比较重要的有:1、发改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正在加紧制定。2、温家宝:高度重视林业改革和发展。3、银监会:下半年信贷规模不会急刹车。4、创业板10月中旬或挂牌,部分企业本周举行见面会。5、四只新股本周发行,光大证券18日挂牌上市。6、传今起监管层将收紧房贷,停止贷款返点违规操作。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大盘连续调整,市场信心受挫,机构加速出逃动作不断。根据统计,今日早盘,沪市大单净流出22亿,深市大单净流出约6亿。

  从技术上看,随着两市股指连续下挫,一些大盘技术指标进入超卖区域。目前,两市大盘KDJ指标已经出现钝化,但MACD指标绿柱依然继续放大。这预示着:大盘短期风险或即将释放完毕。而随着市场做空动能有所衰减,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

  在上周五的收评《短期风险充分释放,下周大盘将迎反弹!》中,笔者曾说:“最近2周,市场遭遇连续大跌,说实话,再怎么看都觉得市场有些恐慌过度。目前,短期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预计下周,沪指大盘将会在60日均线或3000点整数关口得到强力支撑,然后逐步企稳回升!如政策面支持,不排除爆发新一轮强劲反弹的可能!”虽然,周末并未出现重大利好政策,但我依然认为3000点一带有强力支撑,空头不太可能一下子就轻易越过。

  鉴于周末政策面平静,亚洲市场早盘纷纷走低,预计午后多空拉锯还将持续!倘若指标股能有所作为,尾盘不排除收复3000点的可能!

  操作上,由于市场心态不稳,投资者信心全失,大盘尚未完全止跌,大家须严格将仓位控制在4成以下,此刻不要急于抄底加仓。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