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媒:日本二季度GDP增长得益刺激政策和中国外需

2009年08月17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时隔4个季度首次出现了正增长,其原因一方面是历史最大规模的财政投入等日本出台的经济刺激政策,另一方面则是受中国等亚洲各国的外需拉动。


  尽管如此,日本国内外经济政策的效果已空及就业形势恶化等未来不确定因素仍然令人担忧,经济回暖能否持续前景尚不明朗。

  日本2009财年补充预算支出达到约14万亿日元。不仅公共事业迅速增加,各种过去罕见的消费刺激政策也促使汽车、电视、冰箱销量大增,推动了个人消费增长。

  然而,受到夏季奖金的减少和天气原因导致夏季商战低迷的影响,个人消费增幅有限。

  与此同时,中国也出台了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二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长了7.9%。韩国、东南亚各国经济也相继回暖,拉动了日本的出口。不过,在金融危机中受伤较重的欧美国家经济仍处在刚刚见底的阶段。

  就业形势也是未来日本经济的一大不确定因素。6月的失业率高达5.4%,逼近历史最差纪录,众院选举后的下届政府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应对这一不利局面。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