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安高层解读半年报:主营业务稳健 综合优势凸显

2009年08月17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平安高层解读半年报:主营业务稳健发展 综合金融优势凸显

  ——专访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

  8月14日,中国平安正式发布2009年半年报。今日搜狐财经电话连线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他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用业务符合预期、核心业务增长强劲、综合金融优势凸现、战略投资深发展兼具财务、战略价值等四句话,为平安交出的这份“中考成绩”做了精彩点评。

  搜狐财经:如何评价公司上半年业绩?

  孙建一:平安的上半年业绩,可以用四句话来简单概括。1、中期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具体数据大家可参考业绩报告。2、核心业务实现了强劲增长,保费收入增幅远超市场预期。上半年寿险一年新业务价值和公司净资产均大幅提升,综合实力得以不断增强,为今后的长远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3、公司综合金融优势凸现、交叉销售战略进一步清晰、优化;4、战略投资深圳发展银行使公司的银行支柱得到持巩固,公司的综合金融战略得以进一步发展。

  未来,平安将继续努力,为股东创造持续稳定的价值回报。

  搜狐财经:平安对未来股市持什么看法?下半年投资策略如何?

  孙建一:目前,国内经济的总体形势是向好的。

  需要强调的是,平安投资的总体原则为:在控制风险和满足资产负债匹配的前提下,寻找任何有利的投资机会。一直以来,平安均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坚持资产负债匹配、控制风险的原则,为股东创造稳健的价值回报,我们的投资组合仍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另一方面,平安也会根据公司总体发展战略、政策发展和投资环境的变化制定合适的投资组合策略。未来公司也会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谨慎地进行适当调整。

  搜狐财经:现在市场转暖,平安的融资计划有无重启的可能?

  孙建一:目前,中国平安集团及各子公司资本充足率和偿付能力充足,可以满足各业务单位的发展需求。股东的意愿以及市场的承受能力是考虑融资的前提,就战略投资深发展银行来看,若新桥选择H股为本次交易支付对价,则平安将在H股定向增发。

  目前尚无在A股融资的任何计划。

  搜狐财经:现在平安积极参股银行、基金公司,未来平安集团的发展规划如何?

  孙建一:平安的长期战略目标是建成集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为一体的世界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三大支柱业务均衡发展,为同一个客户提供多种产品和服务。持续地获得稳定的利润增长,向股东提供稳定回报。

  基于上述发展目标,公司目前已制定了清晰的战略规划:短期仍以产、寿险业务为主体,持续的贡献利润;中期银行和资产管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长期以消费信贷、企业年金、新型健康险、新渠道和第三方资产管理为新利润增长点。

  可以看到,战略投资深圳发展银行使公司的银行支柱得到进一步巩固,与此同时,09年半年报也显示,综合金融优势日趋凸显,公司的综合金融战略得到进一步的实施。

  搜狐财经:请您展望下全年的业绩?

  孙建一: 从我们刚披露的中报业绩来看,平安上半年各项业务发展都十分稳健,下半年应能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水平,实现业绩的平稳增长。

  搜狐财经:如果投资者想投资平安,现在的股价,您觉得适合投资吗?

  孙建一:对于公司股价,我们不做评价及预测。

  就资本市场而言,平安拥有的以下几点独特优势,逐步得到投资者认可:一、独特的金融服务平台:综合金融平台架构已经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平台逐步搭建。二、国际化标准与本土化优势结合:领先的企业文化、国际化的公司治理结构、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极具价值的企业品牌。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强大的销售能力、领先的后援管理平台和运营能力、突出的中心城市竞争力和巨大的县域发展潜力等。

  更重要的是,随着中国居民财富的增加,老百姓多元化的金融理财需求也会日益强烈,中国的金融保险市场潜力巨大,平安对中国保险、金融市场及自身的发展前景保持乐观态度。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