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市140余家个股跌停 创9个月来最大跌幅

2009年08月17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编者注:沪指继“7·29大跌”后再度暴跌,两市双双暴跌超5%,创9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17日,沪市以2994.87点直接跳空低开于3000点下方,此后股指虽有小幅回升收复3000点,但随着中石油大跌以及银行、有色等权重股的拖累,沪市接连跌破3000点和2900点两大整数关口,并大跌176点,跌幅达到5.79%,不但超越“7·29”当天5.00%的跌幅,并且也创出自2008年11月19日以来9个月的最大跌幅,仅次于本轮反弹中2008年11月18日的6.31%的跌幅纪录。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在2870.63点,跌幅5.79%,全日成交14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稍有萎缩。个股涨跌家数比约为1:34.5,仅23家个股上涨,下跌个股达796家,不计ST股,沪市有1家个股涨停,跌停个股达到140余家。

  盘面显示,今日早盘沪市再呈普跌格局,跌跌幅较“7·29”当天更为巨大。大盘蓝筹股全军覆没,上证50全线下跌,无一上涨,上证180仅2家个股上涨,沪深300仅7家个股上涨。受油价跌破70美元等利空影响,中石油(601857.sh)大跌逾6.0%,拖累沪指超过23点。另外,银行、煤炭、有色、钢铁等方面龙头股也大幅下跌。板块方面,两市仅S板1家板块跌幅小于2.0%,券商、保险2家板块跌幅小于4.0%。共计56家板块跌逾6.0%,跑输沪市大盘,80家板块跌逾5.0%。除前述3家板块外,还有ST和海西以及封闭基金3家板块跌幅小于5.0%。黄金、有色、稀缺资源3家板块跌逾9.0%,处于领跌位置,地产、钢铁、煤炭等板块紧随其后,跌幅在8.0%左右。银行、医药、电力、铁路基建等板块表现稍好,跌幅稍逾5.0%。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大盘的下跌,其实是对本轮9个月上涨行情的一次修复,属于一次正常的调整。而消息面出现的变化,加上技术上调整的要求,两者共同作用下是导致本轮大跌的主要原因。就今天下跌的情况来看,尽管市场上已经有不少的个股出现技术上的超卖。但与疯狂的上涨对应的,下跌不会那么温柔。目前来看,目前A股经过连续大跌,投资者的信心受到很大的打击。因此想大盘出现旱地拔葱式的反弹也不大现实。大盘可能会先企稳,修复技术指标,然后再出现反弹。但是反弹的时候,技术超卖的个股表现将会异常的精彩!经过连续的下跌,不少股票的跌幅已经达到了30%,至少会有15%左右的一个反弹空间。

[收评]沪深两市双双暴跌超5%  创年内最大跌幅
[机构]从3478点到3039点 机构都做了些什么?
[解盘]A股破3000点应如何操作 跌停潮背后隐藏着什么?
[主力]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主力机构越跌越买成大赢家
[机构]股市下跌幕后推手浮现 基金遭遇机构大规模赎回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