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盘出现非理性杀跌 跌停潮背后隐藏着什么?

2009年08月17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午后大盘再度杀跌,在前期热点大幅杀跌的形态下,两市大盘再现黑周一,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沪指收盘跌幅接近6%,大盘接近300只个股跌停,两市大盘惊现跌停潮,尽管午后盘中券商走出一波拉升行情,大盘依然没能躲过做空力量的强势,大盘又一次走出黑周一行情。
大盘全盘皆墨,投资者的信心可谓丧失殆尽,大盘如此不留余地的杀跌,跌停潮背后隐藏着什么?

  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176.34点,收于2870.63点;深成指下跌830.95点,收于11668.80点。量能站上2000亿整数关口,全天共成交金额2147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所有板块全线皆墨,跌幅小于2%的板块不足十家,券商、保险、农业和银行走势较强;地产和钢铁跌幅超过8%;有色金属和黄金板块接近跌停。

  盘面上看:两市大盘早盘低开开低走,午后连续跳水,个股收盘呈现普跌格局,板块无一幸免的全线下跌,三家个股涨停,近300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1000家,多头在空头力量的强势打压下,毫无招架之力,市场被做空的氛围已经笼罩。沪指收盘全天跌176点,跌幅为5.79%,创下了08年11月18日以来单日跌幅的最高记录,同时也是年内的单日最大跌幅。深成指报11668点,暴跌830.95点,跌幅为6.65%。从盘面上看,大盘出现了非理性的杀跌,这是不可取的做法。

  技术上看:两市大盘早盘低开,午后在个股集体做空的情况下,大盘再现暴跌行情,日线大盘收出一根大阴线,沪指收盘一连失去3000、2900、两大整数关位,轻松跌破60日均线和5月线的支撑。技术指标上看,大盘的日线技术指标呈现严重的底背离和超卖形态,技术上看,大盘连续的下跌后唯一能够让空头继续肆虐的就是大盘在2630附近的那一个跳空缺口,但是大盘回补该缺口的几率接近为零。

  周边市场今天也整体下跌,但跌幅明显小于A股,跌幅最大的日经指数下跌2.82%,新加坡、台湾、韩国下跌2.22%、1.95%、2.79%,外围的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大盘的下跌走势,在连续的暴跌后,周二大盘将迎来新股光大证券的上市,有望带动大盘走出止跌企稳的行情。

  对于今日大盘惊现跌停潮:说明在很大程度上大盘出现了非理性的杀跌,这种杀跌从另一个层面上看是资金产生分歧的原因,也是多杀多带来的悲剧,但是在连续的下跌后,大盘的报复性上涨将会随时爆发,跌停的背后就将会是报复性的涨停!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鉴于市场趋势仍不明确,不要盲目去抢反弹,没有止损的投资者也不建议再去止损。待市场有明确的止跌信号后,再行操作。(彬哥看盘)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