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戈登:我们都希望华尔街危机已结束 但显然太早

2009年08月17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凤凰网

  “谁是伟大博弈的主角?华尔街大师约翰·戈登中国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8月17日,《伟大的博弈》的作者约翰·戈登先生在北京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采访。

  在谈到美国经济是否已经触底时,戈登先生表示,美国经济已经触底。

目前的金融危机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糟糕,越来越像一次普通的衰退了。他表示,同1929年的那次危机相比,当前世界各国的合作更加密切。各国之间的合作使得危机变得容易度过。

  但是对于奥巴马政府的一系列调控政策,约翰·戈登先生则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他称,市场会自行调控,政府不应该插手。他认为,政府经常浪费纳税人的钱,而实际上并未做任何有效的事情,而只是让选民看起来政府是在干活。

  在被问及华尔街的危机是否已经过去,他表示,我们都希望目前已经结束,但是说结束还太早,不过情况比去年9月还是有了好转。对于近期华尔街一些大银行再次推出新衍生性金融商品,他认为这是可以的。但是银行要在贪婪与风险之间把握好平衡。同时,他称一些大银行例如摩根大通是不能倒闭的。因为大银行涉及面太广了。我们也需要大银行,否则我们就没地方投资了。但是大银行也能引起危机,不过随着监管的增强,风险已经得到了控制。(马德俊)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