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银行业整体发展良好

2009年08月17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日前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受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中国银行业经历了宏观环境由“从紧”到“宽松”的急剧变化,但由于对外开放的程度有限以及近年来银行改革所带来的管理水平的提高,我国经济金融运行表现相对较好,银行业积极应对严峻挑战,整体发展良好。

  《2009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以2008年度银行的基本业绩和表现为主,结合近几年的发展历程,通过竞争力等指标体系,全面地反映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格局的最新进展,从而为全面提高商业银行竞争力提供参考。招商银行摘得“2008年度最佳商业银行”和“全国性商业银行财务评价第一名”两项大奖,中国工商银行获得“全国性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排名第一名、年度最佳风险管理银行和最佳IT银行”等荣誉,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全国性银行也分别在不同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在城市商业银行排名中,杭州银行摘取“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和“全国大型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第一名”两项殊荣。

  据悉,“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是一份非官方的行业报告,由一些社会力量组织完成,2005年发布首份评价报告。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