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18日上市 机构预测股价25-30元

2009年08月17日1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旭康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大证券”)今日发布公告,将于8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光大证券是近七年来继中信证券之后第一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券商。

  作为全国首批创新试点券商,2005年以来,光大证券的综合实力已稳居行业前十强之列。
分析人士认为,光大证券的发行上市,意味着新一轮券商IPO将开花结果,优质证券公司将提升证券板块在市场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将对A股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截止2008年12月31日,光大证券净资产105亿元,净资本82.23亿元,营业收入36.91亿元,净利润13.68亿元。今年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6.20亿元,净利润12.83亿元。

  光大证券上市首日的表现值得关注。

  目前统计10余家机构对光大证券上市后合理价值的测算,25元至30元为主流观点,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研究所的预测较高,前者认为光大证券应在行业平均水平下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合理估值区间为38倍至40倍市盈率,对应今年0.79元的每股收益,合理的价值区间为30.02元-31.6元,后者预计光大证券2009年每股收益达0.88元,上市后3个月至1年内的流动性溢价约122%,动态市盈率为35.6倍,对应二级市场股价为31.28元,相对初步询价结果21.08元有48.37%的上涨空间。

  光大证券的上市或将带动券商板块整体联动。

  目前券商板块在本轮调整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借光大证券上市之机,券商板块可能会有一个强势表现,同时,借助整体板块的走高,光大证券也将为广大的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业绩优异的公司也需要合理谨慎投资,切忌盲目爆炒和疯狂拉高,公司长期良好的发展趋势才是理性投资的关键。

  光大证券董事长唐双宁表示,公司的未来需要广大投资者的关心和爱护,业绩优良的光大证券将是大家长期投资的良好选择,希望光大证券能伴随广大投资者一起成长壮大。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