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中信泰富向国航太古转让国泰航空15%股份

2009年08月17日1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陆媛
图:国泰航空股权结构一览
图:国泰航空股权结构一览

  中信泰富(0267.HK)、国泰航空(0293.HK)、中国国航今日停牌,据消息人士预计,中信泰富将以12.88港元的价格向中国国航转让12.5%的国泰航空股份,向太古股份转让2%的国泰航空股份,上述交易将于今晚公告。

  “中信泰富既是成人之美,也于己有所收获。”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去年因澳元衍生品亏损而巨变的中信泰富,现正在脱胎换骨之中。打扫屋子重开宴,中信集团重新控股的中信泰富正在清理资产,明晰主营业务。

  这是一桩四赢的交易,中国国航和国泰航空在股权进一步密切之后将极大加强协同效应,有助于中国国航发展国际航线等业务和国泰航空发展大陆业务。中国国航增持国泰航空股份至29.5%,太古股份此次增持国泰航空股份至约42%,已经达到了此前三方协议的持股上限。

  此次交易完成后,中信泰富还持有3%的国泰航空股份,在分享中国国航、太古股份、国泰航空协同效应大增之后的收益,也同时等待进一步的出售时机。

  此次股权转让价格为12.88港元,溢价10.84%,“中信泰富卖出了一个很好的价格。”分析师表示。国泰航空停牌价格为11.62港元,8月以来跌幅3.65%。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