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贷类理财发行数大增

2009年08月17日1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马文婷

  随着A股市场大幅下跌,相对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再次受到重视。前周及上周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数量明显增加,尤其是挂钩黄金产品、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数量和收益率水平同时上升。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上周(8月7日至8月13日),22家银行共发行97款个人理财产品。

与前一周相比,理财产品发行数出现小幅上升。通过统计显示,未来7天共有115只银行理财产品在售,在售产品数量也大幅提升。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受信贷政策动态微调的影响,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上周发行数大幅上升,发行数达到了47款,远高于前周,同时,市场占比也明显上升,达到近50%。在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带动下,上周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发行数大幅上升,市场占比超过60%,这也是近期首次超过60%。

  央行已经确定了下一阶段政策的导向,并将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以控制市场的流动性,而公开市场操作将是其主要手段。对此,普益财富分析师张星表示,在上半年新增贷款超过7万亿的情形下,下半年银行新增贷款资金规模将明显下降。而银行新增信贷的下滑,决定了信贷需求量的增加,从而支撑了信贷类理财产品的大规模发行。他认为,股市在下半年的行情难以出现单边大幅上扬的行情,市场的操作难度也将逐渐增大。“这对于部分稳健型投资者来说,适当增加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基金等稳健型资产的配置比例,以提高资产的抗风险能力。”

  上周五,在搜狐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认为未来一年中国经济发生通货膨胀的可能性较强。

  杨瑞龙认为,如果中国近期发生通胀,仍然会延续以结构性和输入性的特点,所谓结构性就是以食品为中心的价格上涨,所谓输入性价格上涨,就是工业产品如果大量利用大宗商品价格作为重要的成本部分,价格上涨会比较显著。

  随着通货膨胀担忧的再度袭来,黄金再次显现出其“救命稻草”的英雄本色。据普益财富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大宗商品市场反弹强劲,周涨幅前十的QDII理财产品中“商品类”产品占七成,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表现最为抢眼,周涨幅超过10%,累计收益率达35.77%,名列收益榜首位。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