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银行拟组建合资消费金融公司

2009年08月18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穆之

  成都银行的消费金融公司有望成为国内首批消费金融公司。成都银行今日召开会议确定筹建消费金融公司相关事宜,之后将向监管部门递交正式的筹建申请。

  8月13日,银监会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并选取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四地进行试点。

其中,消费金融公司的主要出资人资产总额从征求意见稿中的800亿元底线下调至600亿元。

  据媒体报道,自今年6月确定成都为组建消费金融公司四个试点城市之一后,成都银行就开始着手筹建的相关事宜。据了解,成都银行将和马来西亚丰隆银行联合组建,成都银行将持有消费金融公司超过50%股权。

  上周末,成都银行有关人士向当地媒体表示,该行目前正在与丰隆银行就合作中可能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文本进行磋商,暂时还未向监管部门递交正式的筹建申请。不过,昨天成都银行有关人士对CBN表示:“明后天开完会后确定。”

  丰隆银行前身是美联银行,1994年被马来西亚富豪郭氏兄弟的丰隆集团收购,更名为丰隆银行。成都银行有关人士表示,选择丰隆银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丰隆银行在个人贷款、消费金融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其实,成都银行和丰隆银行渊源颇深。2007年,成都银行前身成都市商业银行与丰隆银行签署协议,丰隆银行以每股3元的价格认购成都市商业银行6.5亿新股,占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之前,四川省银监局已经通报,“目前已有一家实力较雄厚、管理较严谨的成都本地金融机构和一家消费金融经验较为丰富的境外金融机构参与联合组建,筹建工作正抓紧进行”。

  四川省银监局表示,许多具备筹建资格的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地方金融机构以及外资银行也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意愿。不过,据银监局有关人士介绍,除了成都银行之外,目前还未有其他银行开始筹建消费金融公司。

  四川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四川省消费品市场快速增长,1~7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92.8亿元,同比增长20.5%,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上半年,四川最终消费对GDP增长的拉动率为51.4%,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长6.9个百分点,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