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海地产:母公司中国建筑随时可能增持

2009年08月18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蔚淇

  中海地产:母公司中国建筑随时可能增持

  每经记者 朱蔚淇 发自香港

  中国建筑(601668,SH)旗下中国海外发展(又称“中海地产”)(00688,HK)昨日发布半年报并举行记者会。

  中海外董事局主席孔庆平表示,母公司中国建筑上月在A股成功集资500亿元人民币,对于中海外来说肯定是件好事。

“500亿元,按正常情况看,中国建筑至少拥有1千亿元资金动用能力,怎么处理(这么多钱)是个难题。”他说。

  根据孔庆平的说法,中国建筑本身在地产方面刚刚地步,而中海外则是内地房地产的龙头之一,“资源当然要向最有效率的地方倾斜。”他戏称,母公司对其增持的情况 “随时都有可能”,“这是一个有钱的老爸会做的事”。

  而中海外本身也是财力雄厚,在今年2月完成25亿港元配股后,股东资金在6月底进一步上升至381.4亿港元,净借贷比率从去年底的46.8%大幅降至13.2%。六月底,公司持有185.8亿港元现金,未动用贷款额度为26.7亿港元,合计可动用资金高达212.5亿港元,而同时银行贷款为212.8亿港元,应付担保票据为23.3亿港元。孔庆平表示,7月底的统计数字出来后,中海外可能为净现金状态。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