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铁矿石定价模式值得肯定

2009年08月18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本次价格谈判和协商达成了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客观地反映了当前铁矿石市场的供求状况。“关于这次谈判的模式,我想这也是铁矿石定价模式的一种新的探索和创新,对此,我们表示肯定和欢迎。

”姚坚表示,铁矿石价格谈判是企业的市场行为,国际铁矿石定价要有利于建立公正的国际经贸秩序,实现资源生产国和消费国的合作共赢。

  姚坚还提及,中国正处在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中国的钢铁企业集中度不高。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着市场秩序的问题,这些也是西方发达国家历史发展过程中都出现过的现象。在这样一个市场化进程中,随着行业协会作用进一步发挥,随着主要骨干企业进口能力、进口调控能力的进一步完善,铁矿石进口秩序,包括铁矿石谈判的机制,也会随着市场化的进程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