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PE欲接手东星航空 中航油纵向一体化难度或加大

2009年08月18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在这里开发布会了。”在17日东星航空公司在北京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东星航空总经理赵长兵第一句话就这样表示。他同时在发布会上宣布,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决定注资东星航空,东星航空重整方案已上交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新公司定位旅游航线

  在会上,信中利集团总裁汪潮涌表示,东星航空的重组方案已经上交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目前正在根据法院的要求准备提交补充材料,补充材料将说明重整的思路、重整方的资金证明等等。诉讼结果将在两周内公布。

  他说,东星航空的价值无可替代,湖北旅游市场的资源也绝不能浪费,重组后的新东星航空将避免与三大航空公司正面竞争国内主流航线,在继续保留原有航线业务的同时,积极发展区域旅游专线。信中利愿意出资2-3亿元,租赁3架飞机,让东星航空重新复航。

  汪潮涌表示,华中5省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结合东星集团自身的旅游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专线的协同效应将会非常明显。同时,未来东星航空还将会逐步涉足高端公务机市场,与国际战略投资人合作开展公务机业务,进军高端航空市场。

  注资最终目标———上市

  为什么注资东星航空,汪潮涌说得明白:“我们将借助重整契机,着力打造适应资本市场发展要求的"新东星"。以开放的心态与境内外具有长远发展眼光的投资人展开多层面的资本合作,并努力实现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完成上市目标。”

  汪潮涌说,按照PE的一贯做法,投资企业就是“扶上马送一程”,介入重组的模式是“投资———增值———退出”。按他的规划,信中利在管理方面将不介入,而是交给专业航空管理团队进行,包括原来东星航空的业务骨干,以及国内外航空界的专业人才。信中利的注资将作为资本推手,保证企业当前能够运营。待日后公司走入正轨,还将引入国际航空公司进行战略投资。最终计划通过3至5年的时间,实现公司盈利,走向资本市场。

  通过汪潮涌的发言可以看出,这是标准的PE重组企业的操作,其目的就是包装好企业再卖出去。正因为此,对于其它公司申请重组东星航空,汪潮涌一概欢迎,表示:“无论哪个重整方胜出我们都支持。”原因无它,只要信中利成功注资,无论谁再接手,都将是它的下家。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