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T白猫拟调整重组方案 或将注入其他土地资产

2009年08月18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 冰

  在宣布重组消息近一年半后,*ST白猫(600633)的重组方案最终定案。

  昨日,*ST白猫公告称,该公司前两大股东新洲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洲集团)和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白猫集团),正在筹划与该公司相关的重大重组方案调整事宜。

股票从17日起停牌30天。

  记者了解到,*ST白猫重组方案或有重大变动,重组方拟注入资产与原协议相比,将有改动。

  “我们正在抓紧时间做这个方案,重组预案与方案都在做希望一个月复牌之后都可以完成,毕竟我们不能等了,时间不多了。”*ST白猫董秘丁一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将变身房地产企业

  2009年4月,上海白猫股份刊登公告称,因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亏损,申请从3月24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白猫。

  未来是重组成功还是暂停上市甚至退市现在来说都是未知数。

  “公司肯定在努力不会让他退市的,停牌一个月预案出来没问题,但是重组方案也出来的话时间上确实有些紧,因为要通过一些部门的审批。”丁一新表示。

  而对于重组*ST白猫早有努力。

  白猫股份上一次发布资产重组方案是在2008年4月29日,按照其公布的《白猫股份资产重组框架协议》,第一股东新洲集团所掌握的白猫股份将从日化产业剥离出来,第二股东白猫集团拟购买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

  协议称,将*ST白猫的所有资产与负债与新洲集团所控制的上海威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资产置换,置换后,*ST白猫变身房地产公司。在随后签订的《补充协议》中,明确拟置入*ST白猫的房地产资产为黑龙江新绿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100%股权。

  拟注入资产或有变

  而今年的7月14日,*ST白猫公告,在重组推进过程中,由于拟置入的哈尔滨项目发生了土地归属界定问题,拟置入的北京项目发生了工程款纠纷诉讼问题,使得重组进程受到影响。

  至此*ST白猫重组进程近于搁浅。

  “新方案会对之前既定重组方案置入的几块地产做大的改动,之前定下来的几块地可能都会变,但是大的框架不会变,肯定置入的还是地产。”参与*ST白猫重组的一个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

  他同时对记者表示:“因为之前的几块地确实有的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问题,现在不能马上解决,但是*ST白猫的重组又迫在眉睫,所以新重组方案可能会换地。但具体的置入哪块土地,现在还不清楚。”

  当记者追问新的重组方案被置入的土地类型时,他表示:“是商业用地,以商业用地为主,毕竟商业用地比较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白猫也公告表示,如果重大资产重组不能在2009年内完成,或未能扭转经营亏损的局面,那么该公司股票将可能会在明年被暂停或终止上市。

  那么此次股东重组后,曾经的辉煌的*ST白猫最终结局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