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友邦保险对话哈继铭:危机中如何配置资产

2009年08月18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友邦保险对话哈继铭:危机中如何配置资产

  本报讯 8月15日,在由友邦保险与媒体共同主办的友邦保险高端财富论坛暨金融危机下的财富保障与安全主题演讲活动的现场,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赖祥麟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博士分别就如何在金融危机下规划自己的财务保障与安全,如何正确把握当前的经济走势,更好确保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等方面,阐述了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只有重视财务风险的防范,进而科学地配置资产,才能达成财富安全和增值的最高目标。

  哈继铭以“未来增长更趋平衡”为题,向友邦的贵宾客户介绍了在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如何进行个人资产的合理配置,以达到风险管理、累积财富、投资增值的目的。他通过美国及日本既往的实例,从宏观的角度阐述了兼具保障与理财功能于一身的寿险品种在应对金融危机时做到财富保值增值的重要性。

  哈继铭指出,在美国社会中15到64岁有工作能力的人这几年是缓缓上升的,但是到了2010年将出现拐点,因为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人将退休,并且上世纪60至80年代,西方国家出生率很低,现在六七十岁人一旦退休以后,剩下在社会上有工作能力的人占比急剧下降,纳税人占比也就小了。所以美国不得不在一定程度上搞点通货膨胀。鉴于中国实行的人口生育政策,中国有工作能力的人在社会当中的占比将在2015年出现拐点,拐点之后,就代表社会上有工作能力的人占比下降。

  对于哈继铭讲到的2015年中国将出现的人口拐点,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赖祥麟认为,2015年以后,如果房价增长不停滞,增速可能也会越来越慢,因为老龄人口越来越多了,特别是在20岁到40岁之间的这群人如果成长起来以后,到了2015年,慢慢地会步入老龄化的队伍。那时候房地产供大于求的现象将逐步显现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可能更要考虑的是养老的问题。所以养老的问题要早做准备,不要等到2015年拐点出现了以后才着急,越早准备越好,越年轻准备越好。

  当谈到对于中国的寿险市场的前景时,哈继铭充满信心,他表示,保险这个行业尤其是寿险,在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最后,赖祥麟表示,友邦保险会一如既往,开发更加贴近市场,更加满足大家需要的产品,通过各条渠道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铁牛)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