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益于白酒涨价化工收入 五粮液净利润增长24%

2009年08月18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婧娴

  受益于白酒涨价及化工收入增加

  五粮液净利润同比增长24%

  新注入资产收入3.58亿元,净利润0.56亿元

  昨日晚间,白酒业巨头五粮液发布半年报,根据五粮液半年报,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2009年上半年,公司共销售五粮液系列酒4.55 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4.47%;上半年营业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16.18%,净利润16.19亿元,同比增长23.83%,

  报告期内,公司在第二季度将“四川省宜宾普拉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普什3D 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普光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资产装入上市公司。

  投资者对于二季度注入的五家公司的资产和7月份与集团公司合资设立酒类销售公司的业绩颇为期待。

  多加券商分析机构认为注入资产能够增厚公司业绩。安信证券分析报告显示,装入资产预计能够增厚上市公司的业绩0.08元。而国泰君安的分析报告也认为,公司通过与五粮液集团合资设立销售公司以解决与集团进出口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公司的持股比例为80%,该方案将增厚公司未来的业绩。

  根据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16.18%,五粮液认为,主要是酒类产品量增价涨以及酒类相关资产收购完成后,新增子公司——普拉斯公司化工产品收入增加。

  此前公司公告提到3D 公司、普光公司、普拉斯、神州玻璃、格拉斯公司的收益自2009 年4 月1 日起并入公司会计报表。而装入的资产在中报中开始亮相,中报显示,2009 年4 月收购进入公司的“酒类相关资产”实现收入3.58 亿元,净利润0.56 亿元。

  五粮液收购这五家公司的成本约38亿元,目前已于2009年4月13日,21日向向普什集团和环球集团合计支付现金26亿元,余款拟于2009年度内付清。报告期内总资产较年初增长23.07%,五粮液认为这主要是酒类相关资产收购完成新增资产所致。

  五粮液二季度的营业收入约为20亿元,这中间还包括四季度新注入的五家“酒类相关资产”3.58亿元的贡献,占整个二季度营业收入的17.9%。刨除这一部分新增资产,五粮液二季度营业收入水平同比增长约9.24%,低于半年同比增长16.18%的浮动。虽说二季度是白酒市场的淡季,但是相对比另一家白酒行业巨头贵州茅台二季度约30亿元的营业收入还是略有失色。而一季度五粮液营业收入约33亿元,贵州茅台约为25亿元。一位券商分析师解释说,这是因为贵州茅台预收账款增加所致。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