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盛减持 光明集团8亿元接盘英茂糖业60%股权

2009年08月18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高盛减持 光明集团8亿元接盘英茂糖业60%股权

  时间:2009年08月18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白糖期货的飙升之中,高盛昨天宣布从云南省最大的制糖企业——英茂糖业减持,而上海国资光明食品集团将8亿元接盘其60%股权。
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宗南表示,光明食品集团将积极推动英茂糖业在香港上市。

  高盛撤退 光明入主

  据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葛俊杰介绍,此次合作,双方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沟通,只用了3个月便达成共识:由光明食品集团在香港注册的项目公司——光明糖业,受让高盛公司持有的英茂糖业30%股权以及以李锦泉为领导的英茂糖业团队30%股权。交易完成后,英茂糖业的股权结构变更为:光明食品集团60%,英茂糖业团队35%,高盛5%。

  据了解,高盛在2007年入股英茂糖业,目标就是上市,在商品热潮中,云南英茂糖业去年就通过了香港的上市聆讯,拟集资3亿元至5亿元,但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其上市的计划没有实现。对于高盛在接手不到两年就退出的问题,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周之扬表示,今后,高盛将以小股东的身份为英茂糖业提供资本运作方面的建议与帮助。

  做大做强核心主业

  “长期以来,国内糖业存在产销分离、资源分散等问题。此次光明糖业与英茂糖业的战略合作,将造就中国规模最大的产销一体化糖业产业集团,总销量规模将排名全国同行第一。”葛俊杰表示,这将有利于做大做强光明食品集团的核心业务糖业。

  英茂糖业生产基地遍布云南省南部、西南部,下属制糖厂10家,年生产食糖45万吨,是全国十大制糖企业之一。国内白糖期货近日连续大幅上涨,至今累计涨幅达53%,到达自1981年4月以来的高点。那么,光明集团选择此时入主英茂糖业,是否也有看好下半年大宗商品行情的因素在内?对此,葛俊杰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收购英茂糖业完全是从整体战略目的考虑,与近期白糖期货上涨无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