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控股直投模式曝光 9月份或公布新战略

2009年08月18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联想控股直投模式曝光 9月份或公布新战略

  时间:2009年08月18日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除了旗下弘毅投资和联想投资之外,联想控股的直接投资模式亦悄然浮出水面。

  8月15日,联想控股与网络安全管理厂商网康联合宣布,联想控股和高原资本共向网康投资300万美元。
网康CEO袁沈钢当天向本报记者表示,此轮融资由联想控股领投,而第一轮领投的高原资本此次属追加投资。

  联想控股投资管理部总监吴敬阳向记者透露,联想控股与网康的接触始于今年5月,从接触到决定投资,仅花了3个月。除了网康产品性能优于竞争对手外,还有两个原因:一是看好网络安全管理的市场前景;二是看好网康管理团队。

  网康的产品主要用于网络行为管理。袁沈钢向本报记者说,由于QQ、网络游戏、开心网、网络视频等互联网应用的越来越丰富,企业员工使用这些与工作无关的服务,会极大地占有网络带宽,降低员工工作效率。网康的产品可以控制员工的这些行为,这让头疼的CEO们惊喜。

  上网行为管理不止让CEO们头疼,也让监管机构、家庭、学校头疼。今年5月,工信部要求在中国销售的电脑必须预装的“绿坝”软件,就是这种趋势下的产物。

  网康的产品是一款软件、硬件结合的产品。软件、硬件都由网康开发,制造找代工。袁沈钢现场向记者展示了其产品,这款产品售价约6000元,相当于一台PC。据其透露,该产品根据用户拥有的终端数量定价,数量越多,定价超高,最低6000元。

  在此次投资案中,值得关注的除了网康的发展潜力外,就是联想控股的直投模式。在入股网康之前不久,联想控股还与美国德州太平洋投资集团亚洲(TPGAsia)、弘毅投资等向物美投入约2亿美元。

  目前,联想控股旗下拥有联想集团、神州数码、融科智地、联想投资、弘毅投资等主要板块,其中,前三家属产业领域,而在后两家着眼于投资的企业中,联想投资专注风险投资,弘毅投资专注战略投资。

  而值得关注的是,最近对物美、网康的投资均由联想控股的投资管理部负责。

  据吴敬阳透露,联想控股的直投业务分为两块:一块投资网康这样市场前景广阔、创新空间大的中小型企业;另一块投资于传统的、比较成熟,但能对冲风险的企业。显然,投资网康属于第一类,而投资物美则属于第二类。

  联想控股直投物美、网康,惊艳投资界,仅是柳传志新战略的预演。记者采访获悉,联想控股将于9月份公布新战略,重点就是推出联想直投公司,即现在的联想投资管理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