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平安:不会过度依赖资本市场进行投资

2009年08月18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 吴 凡

  中国平安集团高层昨召开中期业绩报告会称:

  不会过度依赖资本市场进行投资

  马明哲表示:暂时没有参股其他任何金融机构的计划

  目前,平安的10%资产配置在股票有关的基金上,下半年也将维持差不多的比例为主,不会出现大量买进卖出的动作。

  昨日,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率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子欣、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姚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家驹、副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平安银行行长Richard Jackson等集团一众高层,举行了中期业绩报告会并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平安不过度依赖资本市场

  在昨日的报告会上,当有记者提到,平安如何面对昨日中国A股市场跌破了2900点的局面,马明哲表示,保险企业的投资与一般投资有所不同,首先考虑的是资产负债的平衡,其次才是收益。由于平安集团是以保险业作为主业,因此,平安将不会过度依赖资本市场投资。

  他指出,随着市场投资渠道的开放,平安将会通过对产品结构的调整,寻找比较稳健,现金流较好的项目来投资,如商业、物业等现金流较好的项目,以完善自身资产结构。

  对于近日股市持续波动,张子欣也表示,平安今年一定会继续在A股市场上投资,因为这是资产负债匹配的重要环节,但对资本市场将会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目前,平安的10%资产配置在股票有关的基金上,下半年也将维持差不多的比例为主,不会出现大量买进卖出的动作。他认为,总体而言,中国经济正在逐渐向好,今年中国股市中长期向好,而市场短期的波动是正常的。

  马明哲:暂不再参股其他金融机构

  记者了解到,根据平安的年中业绩报告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平安集团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926.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9%,净利润为人民币54.41亿元,减少44.0%。对于保费激增,利润下降的问题,也成为了昨日媒体关注的焦点。

  对此,张子欣解释,今年上半年,平安的产寿险保费收入均有较大的增幅,并超过了国内市场同业的增长速度,这是因为在过去几年,平安的保费均保持着较稳定的增长,而且业务员产能也没有下跌,所以保费能够得到持续的增长态势。而且,在平安的不同险种中,长期及以期缴方式缴费的年轻客户是主要群体,这类客户的续期较长达10至20年,因此,平安可持续获得较好的保费收入,加上银保产品销售稳定,也都是保费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

  对于上半年利润率下降,姚波表示,这主要是受上半年变现的权益类资产浮盈和分红对利润的直接贡献较去年同期减少,寿险首年规模保费快速增长带来利润受压,以及消化税务提补等因素的影响所造成的。

  同时,关于平安在入主深发展银行后,是否还会向其他金融机构“进军”的问题,马明哲给予了明确的答案:“暂时没有参股其他任何金融机构的计划。”

  马明哲随后表示,一直以来,平安构建综合金融的战略目标都是一致的,在未来的三五年甚至长达20年内,平安将会继续致力于挖掘每一个客户的价值,增加客户数量,并对目前5000万客户销售多个产品,增加其利润贡献和价值。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