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泰君安初具证券控股集团雏形

2009年08月18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连续多年主要业务雄踞行业三甲国泰君安初具证券控股集团雏形

  券商龙头之一国泰君安证券今天迎来其合并新设后的10岁“生日”,该公司董事长祝幼一在回顾企业发展历程时表示,经过连续多年主要业务雄踞行业三甲的快速发展,国泰君安现已初具证券控股集团雏形,在资产质量、业务创新、集约管理、人才配置、风险控制、品牌经营等方面均具备一定优势。

未来5年,该公司将向“中国最具价值的上市证券控股集团”目标迈进。

  国泰君安证券是在原国泰证券、君安证券的基础上,于1999年8月新设合并成立的。在整合两家公司的经营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消化历史遗留巨额不良资产的同时,国泰君安成功化解了证券市场长期低迷导致的生存危机,从传统粗放型综合类券商成长为具有开拓创新能力和综合经营能力、经营管理逐步集约化的一流证券公司,确立和巩固了其行业领导地位。

  目前,国泰君安拥有全业务牌照,是国内少有的几家大型综合类券商之一。2008年,该公司股票、基金、权证交易总金额达4.63万亿元,居全国券商首位。投资银行业务方面,去年其股票主承销金额176.90亿元,债券主承销金额259.59亿元,分列全行业第二、第三。截至去年底,该公司受托管理的集合理财产品规模60.1亿元,行业排名第二,其中“君得益”产品收益在券商权益产品中居首。同时,国泰君安是国内最早开展国际化业务的券商,目前已取得在港金融服务的全牌照,其QFII业务在客户数量、资产规模、交易金额等方面均居国内前茅。

  祝幼一透露,国泰君安刚刚制定了2009-2013年“5年战略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建成中国最具价值的上市证券控股集团”目标,即对股东最具投资价值、对员工最具职业价值、对客户最具服务价值、对市场最具社会价值。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将稳步实施“一个平台、双目并举、三大能力”的总体战略下,持续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证券综合服务平台,坚持内涵式发展与适度外延式扩张结合并进,不断提升专业、创新和管控三大核心竞争能力。他表示,将把企业战略的实施融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中,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国际化进程,打造立足亚太地区的国际化投资银行,引领国内券商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