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煤炭业整合成全国“范本”

2009年08月18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公开提出,目前12部委正在起草出台十大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方案。而据业内人士分析,煤炭行业一直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此次应该会入选该方案。而山西省已出台实施的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无疑将提供范本作用。


  根据中央政府的指示精神,山西省于去年9月份出台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指导意见,计划到2010年底,在全省形成2-3个年生产能力亿吨级的特大型煤炭集团,3-5个年生产能力5000万吨级以上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使大集团控股经营的煤炭产量达到全省总产量的75%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山西省煤炭业兼并重组或许将成为全国范本。而具体路径方面,将通过企业并购、协议转让、联合重组、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由大型煤炭生产企业兼并重组中小煤矿,并鼓励大型煤矿企业之间的联合重组;鼓励电力、冶金、化工等与煤炭行业相关联的大型企业以入股的方式参与煤矿企业兼并重组,但必须由煤矿企业控股,以实现专业化管理、煤炭与相关产业一体化经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