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致辞

2009年08月18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水皮:各位下午好!听说《伟大的博弈》在中国卖的比美国还要多,因为中国人多,我相信戈登通过这一次中国行他的知名度一定比美国还要高。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华夏时报对戈登先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们也预祝这次中国行圆满成功。

因为除了今天的演讲之外他还要去上海,还要去深圳做一个贯通中国的旅行和演讲。与拥有百年历史的华尔街相比,我们中国的资本市场只能算一个成长中的市场,大家都知道金融危机现在还在增长过程中间,百年老店华尔街尚且刮起这么大的风波,我们的市场有所振荡在所难免,最近几天的暴跌就是振荡。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伟大的博弈》这本书进入中国正是时候。从这本书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过程,有些人可以从中找出规律,来看中国现阶段跟美国华尔街相比处在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是不是也是处在一个各种各样的规章制度刚刚建立起来,或者各种各样的交易者非常活跃的市场,既给大家带来财富,同时又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欺诈、内部交易这种坑蒙拐骗的事情,我想《伟大的博弈》这本书是可以给我们很大启发的。

  中国大家知道是一个发展中的大国,也是一个崛起中的大国,那么崛起的大国肯定是离不开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的。因为这个不仅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恐怕以后也是在中国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有话语权的一个需要。所以我们非常感谢祁斌在这个时候给我们带来了这么一本书,同时我也要告诉大家介绍戈登先生访华的也是祁斌先生,他替我们穿针引线,当然泰康出钱,我们出人。华夏时报刚才老金也替我们做广告,我们不讲了。我们致力于国内新主流财经媒体,所以口号就是“思想创造价值”。所以我们请戈登之前我们请了克鲁格曼过来,戈登之前我们还想把格林斯潘老先生请过来,就是希望借用他们的智慧来激荡一下我们的脑力,给我们的读者提供新鲜的养分。

  比较有意思的是我听了戈登先生大国内接受记者的采访,他的观点跟克鲁格板截然相反,所以大家待会儿可以领略他演讲的风采,真的是可以享受享受思想的大餐。再一次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