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宣布成功收购瑞士Addax石油公司

2009年08月18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石化集团18日宣布成功收购瑞士Addax石油公司,这是中国石油企业最大一笔海外并购交易。

  中石化于今年6月24日以52.8加元/股价格成功签署收购协议。8月6日,该收购项目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核准。

8月18日,收购协议规定交割条件全部得到满足,成功完成交割。中石化表示,对Addax石油公司的收购是一次“转型收购”。这笔收购符合中石化的战略目标,有利于增强中石化在西非和伊拉克的实力,加快全球化发展步伐,优化海上油气资产结构。

  “中石化的出价较Addax表现平淡的股价有近47%的溢价,这是中国迄今在油气领域的最大一笔对外投资,是一笔振奋投资者对独立石油领域预期的最新交易。”业内如此评价。

  瑞士Addax石油(Addax Petroleum Corporation)是一家成立于1994年的国际原油和天然气勘探公司。Addax Petroleum总部位于瑞士,主要资产位于非洲和中东地区。截至2008年12月31日,Addax拥有探明储量5.36亿桶;2008年平均日产量约14万桶(相当于年产量700万吨)。2008年Addax的总收入为37.62亿美元,净利润7.84亿美元。Addax公司拥有的深水勘探项目极具潜力,将为SIPC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