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建平:中国对美国债减持可能仅是战术性减持

2009年08月18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18日,华尔街大师约翰·戈登在北京进行了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这是约翰·戈登中国之行的第一站,搜狐财经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提问:各位专家好,我想请问一下梅教授,今天出来的一条消息说是中国减持了250亿的美国国债,我想请问您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说减持的原因是什么?第二个问题在美国长期通货膨胀的预期下,中国减持美国国债会不会成为一个趋势?

    梅建平:

    我想中国随着外汇储备数量的增多,我想他们会做一些资产配置。

那么资产配置里面我想会根据世界的汇市的走向,会根据各国利率的走势进行资产的配置。所以我想最近这个减持应该是根据最近市场美元的情况,以及和欧元的对比。所以我想很难做一个判断,就是它是一个趋势,是以后会减持。因为我个人观点,比如说现在三大货币,比如说日元、欧元和美元,这三大货币之中,我个人来看,虽然现在美元特别是短期的美国国债利率是很低的,但是三大经济体如果我们讲,今天我们主持人讲熊彼特创造性的破坏,三大经济体中间创造性的破坏我认为美国还是进行的最彻底,因此我个人认为从长远来看,我对美国三大经济体当中还是最对美国看好,因此我认为这一次减持也可能仅仅是一种战术性的减持,虽然美元现在利率比较低,而且由于所谓的数量性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将来可能会有一些通胀的预期在那里,但是美元相对于其它的货币来说,用美国财长的讲法还是有足够的价值在里面,还是不错持有的资产。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