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部:目前中国就业局势基本保持稳定

2009年08月18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18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于法鸣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中国目前就业局势基本保持稳定。

  于法鸣表示,目前就业局势基本保持稳定,主要表现在如下三个方面:一是城镇新增就业的人数企稳回升,一月份新增就业人数569万人,扭转了去年四季度快速下滑的趋势,城镇登记失业率维持在4.3%;二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的就业基本稳定,截止7月1日高校毕业生已经有415万人落实了去向,初次就业率达到68%;去年春节前返乡的7000万农民工现在基本上都返回城了,基本上在城里也都有就业岗位了。
特别是1月到6月份已有271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完成全年任务的54%,其中79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三是企业岗位流失速度减缓,今年2月到6月企业岗位累计增减相抵为净增,增幅为0.13%,虽然增幅很小,但是有一种向好的迹象。

  于法鸣强调说,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还没有完全见底,尤其是对就业的不利影响有一定的滞后期,会有进一步的显现。同时,中国本来就面临着劳动力供大于求的长期压力,所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就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