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产价格泡沫受关注

2009年08月18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萍

  资产价格泡沫受关注

  在日前举行的搜狐新视角月度经济学人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当前宏观政策不应忽视资产价格泡沫问题。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以后,资产价格应该成为考量货币政策的重要因素之一。

资产价格的大幅波动会影响价格水平和经济增长的稳定。这一点可以从美国的经历中吸取教训。黄益平分析,“基于资产价格对CPI的传导机制来看,房地产价格的传导作用要大大超过股票市场的传导作用。目前我国资产价格增速快于经济增长速度,未来存在形成资产价格泡沫的风险。”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高辉清指出,如果资产价格再继续上半年的疯狂涨势,未来一旦出现下跌,将导致中国经济二次探底。他认为政策应该进行调整。“目前政府增加楼市供应量,股市加大新推IPO,都是从供给角度进行调整。未来宏观政策调控方向将从刺激投资转为拉动消费。”

  与会专家呼吁,应切断不规则资金进入楼市、股市的途径,防止资产价格非理性上涨。建议央行成立金融稳定委员会,跟踪金融市场变化,维护宏观经济稳定。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