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约翰·戈登:金融监管应该寻找到一个平衡

2009年08月18日1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金岩石:现在当看到金融危机发生的时候,你是高兴还是不高兴?还有就是对于金融市场的方向您的看法是什么呢?比如说更多的自由,还是更多的监管呢?

  约翰·戈登:我想这当然是一个问题,要寻找一个平衡,如果太自由的话会带来灾难,如果太多监管的话也会影响它的发展。

所以我们必须要找到一个平衡,要很好的平衡。我们都知道市场在变化,技术也在变化,而且人们总是有一些好的想法出来,所以我们必须进行监管,但是很多时候监管它总是滞后于市场发展的,因为个人要比市场进步得快。所以我们的监管都是在出现这一个问题,或者出现了灾难之后才想到监管。比如说在20世纪的时候最大的灾难,我们讲到泰坦尼克的灾难,当时泰坦尼克是世界上最大最豪华的船,但是却遇到了冰山,出现了灾难,当时也是他们并没有注重太多的监管,比如说在上面并没有太多的监管,这些监管就是使得救生艇等等这样的一些救生设施,当时在泰坦尼克船上并没有太多的救生艇,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英国就出台了一些规定,强制要求船上必须具备多少必备的救生艇。可以看到都是在灾难发生之后,我们才会有一些想法,想到要监管。当然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都不喜欢监管,因为觉得监管可能会影响发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