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约翰·戈登:美国的监管体制当然会发生一定变化

2009年08月18日1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张敬国:今像29、30年之后美国金融做了很多调整,包括出台了一个法,这个法到底后来起正面的作用还是负面的作用,一直很有争议的,这次事件出来之后,我也跟美国朋友在聊,他们现在在IMF和BS成立了新的机构,叫FSB。

这个机构试图在监管上出很多新的规定,或者一些规则指引,最新一期的财经有一篇文章,最新的规定才哪些角度考虑,一个降低资本充足率,还有降低杠杆。我有一个想法,会不会出现一个大的变动,这个变动会不会给美国华尔街的效率,或者全球的金融效率有一定的限制?会不会在矫枉之后存在一个临时性的局面?

  约翰·戈登:当然,美国的监管体制当然会发生变化的,到底怎么样变会由政治家来决定。因为美国银行的监管,可以说美国的银行体系一直来说都不是特别好,在很多方面都不是特别好,在20年代的时候,我们有几千个独立的银行,现在依然有5000多个独立的银行,可以说我们的银行是世界其它地方所有银行的总和还要多,有些银行是由联邦政府控制的,有一些是由州政府控制的,有一些是由一些公司来支撑的,或者有一些由监管机构支撑的一些银行。但是他们对此并不进行交流,同时对这个银行的监管也不够。我们都知道在1924年的时候,我们成立了FCC,是在1934年,当然这一次我们还需要再次加强这方面的工作。还有关于对冲基金也是如此,在五年之前我们都知道,在华尔街上一共有五个大的投资银行,但是现在一家也没有。比如说高盛,还有摩根大通等等,他们都变成了一些商业银行。还有美林银行被迫出售,贝尔斯登被迫卖掉。现在发生很大的变化,美国五大投行已经不再存在,他们的本质,基本的一业务也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可以说我们的监管层面肯定会发生变化,但是到底要怎么变,这个要由政治家来决定。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