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约翰·戈登:金融过渡自由化不是金融危机主因

2009年08月18日1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梅建平:我想首先澄清一下,我90年一直在纽约大学做金融大学的副教授,90年我就回国了,在长江商学院做金融教授。我澄清一下。否则我们的院长会有建议。我想问一问戈登的意见。我在美国待过很多年,我当时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金融很多年,最近人们在说一种观点,这种观点可能和金融危机非常相关的。

格林斯潘所提出的金融自由化的法案,允许银行还有投资银行以及证券公司他们可以在同一个屋檐下来运作。所以我的问题就是您是否认为金融过渡的自由化就是这次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呢?

  约翰·戈登:我并不认为。我们都知道,在1994年的时候,他要求储蓄银行和商业银行分离开来,那么这也是为什么有一些银行它变成了储蓄银行,其它的一些变成了投资银行。之前英国也发生了这样的一个情况。比如说像欧洲有些国家,他们的金融体制或者是金融的法制要比美国好得多。同时帕斯塔也是联邦银行的鼻祖,他90年代也写要把联邦银行和储蓄银行分离开来,美国金融家他们都有反金融或者反华尔街的一些观点,他们都一直想削弱银行的一些力量。还有我们的开国者也特别讨厌银行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