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约翰·戈登:中国汽车产量将继续增长 改变中国社会

2009年08月18日1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18日,华尔街大师约翰·戈登在北京进行了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这是约翰·戈登中国之行的第一站,搜狐财经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金岩石:这个问题我想的确是比较大的问题。

在过去的四个月中中国的汽车产量和销量已经超过了美国。刚才您也提到,说钢材产业、铁路建设会导致汽车产量的增长,现在中国似乎也在走这条路。每个月的销量能够达到100万以上,那么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你觉得这代表着什么呢?将来会带来什么后果?

  约翰·戈登:这个汽车产业是美国经济在20世纪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汽车产业很好的话会带来钢铁产业、玻璃产业、石油产业各个行业的蓬勃发展,所以这是美国最大的一个行业。在20世纪大多数时候都是这样。汽车其实不是在美国发明的,是在欧洲发明的。但是美国可以生产这种很便宜的汽车,所以很多人都可以买得起福特公司的这种汽车,这整个改变了美国社会。很多人都买得起汽车。这会对社会带来一些影响,改变美国的社会。美国社会到处都会看到汽车,成为社会一个重要的现象。现在中国的汽车大概每年产量是1200万辆,我相信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长。这也会像改变美国一样改变中国的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