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申请企业陆续“照面”证监会

2009年08月19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陆媛

  创业板申请企业陆续“照面”证监会

  下一“三部曲”为反馈意见来往、部务会、发审会阶段

  陆媛

  创业板发审催产过程正在加快,证监会与首批申请登陆创业板的企业已陆续在京召开见面会,下一个“三部曲”分别是反馈意见来往、部务会、发审会阶段。

  “周一、周二有好多企业和保荐机构人士来开见面会,我们也在其中,大约开了半个多小时。”一位保荐机构人士昨日对CBN表示,他所保荐的企业可能成为创业板首日挂牌的企业。

  创业板的每一步都备受关注。据参会人士介绍,见面会主要分为几个环节。

  首先由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办公室人士向企业负责人和保荐机构介绍发审流程,主要分为三步:反馈意见来往、部务会、发审会阶段。“还没有通知我们何时可以领反馈函。”上述人士表示。

  证监会人士此前表示,反馈意见将由证监会办公厅向企业发送,集中证监会业务部门审核意见,一次性以书面形式发放,以提高效率。

  创业板发行监管办公室召开的部务会非常关键,如果反馈意见阶段双方沟通得很好,基本不存在问题,那么部务会将讨论决定谁可以上发审会。海通证券一位保荐人士对CBN表示:“当然也有例外情况,部务会上对一些企业提出新的疑问,不能当场决定上发审会,那么就需要双方进一步沟通。”

  创业板发行监管办公室负责人上周表示,首次创业板发审会将在9月举行,此前将对35位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作多次培训,使其熟悉创业板特色、各部委产业政策和发审流程,并将组织创业板发审委观摩主板发审委工作流程,创业板发审委也可参加到预审工作。

  参会人士说,见面会第二环节是申请创业板首发的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主要从突出创业板特色角度介绍。

  双方介绍完基本情况后就进入提问环节,由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门人士向企业提问。“证监会提的问题可真是五花八门,目前没什么共性可循。”参会人士称。

  “此前都重点看过企业的发审材料,这次主要提问创业板和主板不同的地方,及发审材料上写得不清楚、没看懂、没看到的问题,凡是与披露文件格式要求有关的,他们都会问到。”参会人士表示。

  证监会一位人士表示,此时谈论创业板首批挂牌企业名单为时过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铁矿石降价是个骗局
·80后小伙1500人买一套房,创意还是炒作?
·如何得了,青藏铁路竟惊现1.28亿假发票!
·山西临猗公安副局长替子泄私愤逼大学生下跪
·学生人流打五折,重庆某医院广告很雷人
·中石化科级干部爆料:中石化职工可怜的工资
·房市离崩盘还有多远 这可能是房产大亨的最后疯狂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女8万装修豪宅般复式
·三室两厅 130平装修案例 欧式卧室装修
·淑女的理想田园个性卧室 时尚简约小户型
·29平米二手房改造成浪漫婚房 小户型的地中海风情
·5万装125平米超值家 30平米小屋改造成二居室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