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约翰-戈登:中国持有美债是安全的

2009年08月19日0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昨日,美国著名华尔街观察家约翰·戈登在京表示,中国持有美债是安全的。

  他是在泰康人寿等举办的约翰·戈登首次中国行演讲中所上述话的。他认为奥巴马政府可能会和前任政府有非常不同的政策观点,美国政府确实是浪费了很多纳税人的钱,但美国的财政部仍然是世界上放钱非常安全的地方。


  他认为有迹象表明美国已经渡过危机中的最差部分,包括GDP已经开始增长,道琼斯指数在过去六个月中上涨了50%。当然,现在做任何断言都为时过早,如果是谨慎一点,再过几个月可能形势会更明朗。

  约翰·戈登1944年生于纽约,其祖父和外祖父均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拥有席位。在过去的二十年,他以大历史观的独特视角,深刻剖析300多年来华尔街的兴衰沉和世界头号强国美国崛起的前因后果,其撰写的《伟大的博弈》一书风靡全球。其中,“资本市场已经跨越了国界,但是监管还在各国的边境之内,由此可能发生全球范围内的像泰坦尼克号的灾难,由此带来全球监管的合作”观点颇受关注。(卢晓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