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顾云昌忧楼市滞胀 潘石屹任志强担心供不应求

2009年08月19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顾云昌忧楼市下半年“滞胀”潘石屹任志强担心供不应求

  ⊙本报记者 于祥明

  “下半年担心的问题很多,我最担心的是楼市出现‘滞胀’。”8月18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目前开发商手中有钱,所以在年底前难以降价销售,由此可能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进而出现价格高位上涨,而成交量低迷徘徊的滞胀。

  “该买房的还得买,因为从长远来看,房价还是往上走的。中国和美国不一样,中国的收入的增长,只要中国的经济是好的,收入是增长的,城市的用地是紧张的,品质是提升的,有什么理由房价往下跌呢?”顾云昌说。

  对于下半年楼市,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则更担心投资信心问题。

  “我担忧的是下半年的投资还上不去,住房供给还上不来,由此造成严重的供不应求,这会让中央左右为难了。”任志强直言,如果出现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则对所有人都不是好事。

  他指出,从目前的统计数字看,此前金融机构信贷闸门已经放开,但是土地闸门仍没放开(商品房住宅用土投放量不足),由此导致房地产开发投资并没有大幅增加。

  任志强直言,包括万科等房地产巨企的手中仍有很多钱等待投资,如果土地闸门仍把住不放,未来供求矛盾会越来越严重。

  对此,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表示,必须加大土地供应,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房价上涨问题。

  他指出,目前房价上涨很快,但房地产投资还没有跟上去,意味着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商品房在市场上供应量上不去。“在这种背景下,如果还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房价必定还将上涨。”潘石屹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