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莱钢证实“莱钢系”人士涉嫌力拓案被调查

2009年08月19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韩哲

  莱钢证实“莱钢系”人士涉嫌力拓案被调查

  商报讯(记者 韩哲)针对众多媒体报道山东莱钢高管王洪九涉嫌力拓案被带走接受调查一事,莱钢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表公告称,王洪九系莱钢集团下属的莱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海运部科级负责人。

公告同时澄清,截至目前,没有任何莱钢集团以及莱钢股份的高管被相关部门调查或协助调查。

  莱钢集团为中国铁矿石谈判16家谈判组成员企业之一,去年全年进口铁矿石1019万吨。据了解,王洪九负责船队调度工作,其对铁矿石运输市场很熟悉,并且与各个港口关系很好。业内人士称,他的工作任务主要就是与国际矿商打交道。

  自力拓案爆发后,国内许多钢企就陷入到了“被调查”的传闻之中,首钢宝钢、莱钢以及鞍钢都牵连其中。在此之前,宝钢、鞍钢已经先后做出澄清。

  目前惟一被证实拘捕的是首钢国际贸易工程公司总经理助理、矿业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谭以新,其在7月7日因涉嫌向胡士泰等人提供情报而被带走调查。大约一周前,谭以新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

  8月11日,上海市检察机关已经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上海办事处负责人胡士泰,员工刘才魁、葛民强、王勇四人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