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类资金游走高端楼市 各地豪宅旺销楼价再攀高

2009年08月19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升温态势整体有所放缓,不少城市成交继续下滑,市场观望情绪逐渐浓厚,但值得注意的是,高端豪宅仍炙手可热。

  易居中国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每平方米均价逼近2万元,达到创纪录的19603元,比上个峰值高出12%,其中最关键的原因是豪宅的热销。
位于浦东的豪宅“星河湾”上周成交170套房源,均价高达49753元/平方米;“黄浦湾”成交26套,均价为49415元/平方米。

  广州的豪宅销售也不甘落后,有统计显示,8月首周从化市成交豪宅环比增加100%,花都豪宅成交量环比增加106.85%。

  单价不菲的豪宅如此受到青睐,到底是谁在埋单?

  记者多方走访发现,目前主要有三类资金游走于高端楼市。一是在通胀预期下,投资客热衷高端物业。二是部分避险资金参与,豪宅相对于低端市场,价格较稳定。另外就是改善型自住客。

  业内人士认为,豪宅旺销将带动周围区域房价。广州某开发商也表示,广州7月楼价过万元大关,主要是中低端成交缩小、高端豪宅成交相对扩大造成,均价提高又反过来影响人们的购房心理,推高楼价。(张忠安)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