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材国际总裁王伟:下半年形势较乐观

2009年08月19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吴文坤

  中材国际总裁王伟:下半年形势较乐观

  每经记者 吴文坤

  日前,中材国际(600970,SH)发布了中报。报表显示,该公司2009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116%,符合预期。

  近日,该公司总裁王伟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的专访,他表示,将继续做大做强水泥技术装备和工程业,并尝试着向其他产业进行扩展。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受去年金融危机影响,中材国际的业务也有所下滑,您对此如何看待?

  王伟:上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国际市场继续低迷,但基本在公司的预计范围内。而且我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预计下半年海外市场总体将比上半年形势乐观。全年看,公司新签海外合同额将超过国内合同。2010年的国际市场形势或将更为乐观。未来十年,我们对国际市场还是比较看好。

  2008年,中材国际的国际市场份额达到34%。现在我们手上已经有了3年的充足订单,而且到目前为止,当期的新签订单还大于我们当前结转合同。

  NBD:有分析师认为中材国际立足海外市场依靠的是“合理低价竞争”,现在做强做大之后,海外市场策略是否有所改变?

  王伟:我们在国际市场现在已经有了一定的话语权和定价权,不需要依靠杀低价格来竞争。

  NBD:国内水泥市场的产能过剩已经不可避免,国家限制新上项目,也势必会影响到中材国际的业务增长,公司如何去应对?

  王伟:我们现在的发展战略定位是以有限、相关、多元的投资原则进一步巩固水泥工程及技术装备等主营业务,持续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公司本身现有的业务要做得更好,利润更高。装备制造在主体业务中所占比重将争取提高到50%~60%。我们要做大装备供应商的角色,最终成为水泥工业的综合服务商。

  根据国际市场的经验以及自身的发展模式,我们可以复制现有的业务模式,向水泥装备制造之外的领域进行有限、相关、多元的拓展。不过从战略的角度看,我们不是万能的,不会什么都做。

  NBD:中材国际当前的负债率超过90%,其中流动负债占了绝大多数,是否会像中材集团那样发行中长期债券来调整债务结构?

  王伟:这主要是行业的性质和我们公司的业务模式决定的。我们的负债主要是预收款项。活还没干,客户就先付了定金,而这些计入了负债。但这些没有多大的问题。预收款项增多,也证明了客户对我们的业务非常看好。我们目前也没有定向增发的计划来调整负债结构。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