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远权证0.957元谢幕 成史上最贵末日轮

2009年08月19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谢沵涵

  中远权证0.957元谢幕 成史上最贵末日轮

  每经实习记者 谢沵涵

  昨日,中远CWB1(580018,收盘价0.957元)虽然跌56%收盘,但以0.957元的价格谢幕,成为A股史上最贵的末日轮。

  该权证早盘低开后一度最低跌幅超55%,然而随即在资金的追捧下出现迅速上涨,跌幅缩小到5%以内!10点55分,就在投机客们欢喜炒作达到高潮之际,中远CWB1被交易所临时停牌一小时!午后1点24分,复牌瞬间,该权证仍大幅震荡,一般而言,权证谢幕时,价格都趋近于零,然而其收盘价居然高达0.957元。

  作为末日轮,中远CWB1权证几乎等于一张废纸,昨日却以高达0.957元的价格谢幕,而超过17倍的换手率可谓交易相当火爆,投机客的热情可见一斑。

  业内人士指出,中远CWB1的行权价为19.26元,而标的证券中远航运(600427,收盘价11.71元)收盘价为11.71元,按照1.01:1的行权比例来计算,如果投资者实施行权,相当于要以超过19元的高价去获得目前仅11元出头的正股,显然这种概率几乎为零,中远CWB1显然毫无行权价值。而若投资者不行权,失去时间价值并且停止交易的中远CWB1更是一张废纸。

  然而却高价谢幕,对此,国金证券的谭向阳表示,单纯从最后的收盘价格来看,最后持仓的资金肯定全线亏损,因此最大的可能性是持有该权证的投资者利用其套利,最后因为多种原因留存了部分权证,但留存权证的人已获利的可能性大。

  对于留存权证的投资者身份,谭向阳认为是散户的概率比较大。谭向阳认为,或许是因为交易时间不足,也有可能是市场人士分析的 “善庄”的所谓“义举”,还有一部分是不熟悉操作的散户,以及故意不卖出的投资者,“有些散户放在那里做纪念,并且还不在少数”。

  谭向阳还表示,没有卖出的这部分散户虽然每个人的量很小,但是由于人数比较多的话,最后会造成整体的数量较大;但是分摊到个人的损失上也不大。对于中远CWB1高达17倍的超高换手率,超过以前历次的换手率,他认为,可能和权证规模比较小有关。从昨日交易所的统计数据来看,该权证的持有者并未上榜。业内认为,散户留存该权证的可能性或较大。

  根据某知名股吧的论坛情况来看,有投资者发帖称“我2.24元买了10万股,现在还剩下95700股,明天能高开吗?”由此可看出,缺乏权证基本常识和不熟悉操作的散户还不在少数。

  分析人士指出,若末日轮处于深度价外(行权价高于正股价),就应尽早卖出为妙,因为到时行权的可能性小,而末日轮的炒作就成了叫卖废纸。业内人士也提醒对于9月19日即将到期的权证国安GAC1,投资者一定要谨防风险,不要轻易参与权证的末日轮炒作。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