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倒计时 保险中介加紧备战

2009年08月19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宋怡青

  创业板倒计时 保险中介加紧备战

  每经记者 宋怡青

  讨论了10年之久的创业板进入倒计时。8月14日,我国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成立。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对表示媒体表示,9月份可能召开第一次发审会,最早在11月创业板即可正式挂牌交易。

消息出来以后,保险中介纷纷加紧了筹备,谋求抢滩创业板。

  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一直被认为是保险经纪行业的龙头,此前也盛传会谋求在创业板上市。江泰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公司日前加紧了创业板上市的筹划工作,并开始准备相关的材料。

  业内一直有猜测,保险中介创业板上市的首单可能花落中汇国际保险经纪公司。对此,中汇国际的董事长牟宝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05年创立以来,公司就一直把上市作为主要目标并一直积极准备。目前公司已符合创业板上市的条件,并且开始积极寻找合适的券商,作为上市的承销公司。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华康、盛大等保险中介都表现出在创业板上市的愿望,并且积极筹备。

  “保险中介的融资渠道相比较保险公司而言更狭窄。因为资本金的缺乏,保险中介在我国始终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市场作用。所以登陆资本市场,对保险中介拓展融资渠道,加快企业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国泰君安的证券分析师董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其实,保险中介机构登陆资本市场早有案例。2007年,泛华保险服务集团就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随后,北京联合保险经纪公司也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但是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外资本市场上市成本高,手续繁琐,大多数的国内保险中介机构只能望梅止渴。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通过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必须连续两年盈利,有5000万元营业收入,2000万元净资产。上述人士表示,“这一下子拉近了保险中介与资本市场的距离。在创业板上市对保险中介公司及其投资者而言,成本低、风险小、政策环境更为有利,所以吸引力更大。”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