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信贷紧缩将止于2010年

2009年08月19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据新华社报道

    根据美联储公布的最新调查,多数美国商业银行表示,今年下半年其贷款发放仍然会保持谨慎。

  大部分接受调查的银行都表示,将继续紧缩各类贷款,放贷标准严格程度仍会超过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

这种信贷紧张状况预计将持续至2010年年中。

  不过,美联储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信贷紧张局面相比危机高峰期已经有所缓解。第二季度,大约20%的美国商业银行提高了普通住房抵押贷款标准,大大低于上一季度的50%和一年前的75%。调查涉及55家美国本土银行和23家外国银行驻美机构。

  自从2007年4月美联储开始独立跟踪普通抵押贷款情况以来,该类贷款需求开始回暖,并在今年第一季度首次出现增长。

  美联储还宣布,将帮助消费者及小企业借贷的计划延长至明年3月31日,不过美联储暂不考虑增加借贷种类。

  美国政府于今年3月份推出一项“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计划(TALF),希望通过较低的资产价格和政府的资金援助,吸引私人投资者购买银行的不良资产,以尽快将不良资产从银行资产负债表剥离出去,从而扶持“仍在与经济复苏背道而驰的”金融系统。

  今年6月中旬,TALF计划开始对2009年发行的商业不动产市场抵押贷款、学生贷款以及小企业贷款证券化产品开放。项目原定于2009年年末停止运行。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