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要求新购公务用车优先采购节能环保汽车

2009年08月19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天津电记者从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今后,天津全部或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新购公务用车要优先采购节能环保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

  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说,为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根据市政府要求,全市各公共机构要结合本系统、本单位节能工作实际,建立健全节水、节电、节气、节煤、节油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完善政府采购节能工作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建筑节能监督制度和建立健全车辆节能制度等节能管理制度。


  其中,建立健全车辆节能制度要求,要积极推广使用低油耗、节能环保型汽车,加快淘汰高油耗、排放超标的车辆,新购公务用车要优先采购节能环保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加强车辆和配备管理,加快清理超编超标车辆,清退借用、占用下属单位和其他单位的车辆。建立完善公务车档案,推行单车能耗核算。

  有关专家表示,天津这一举措不仅有利于政府树立环保形象,对社会可持续消费起到表率作用,而且对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