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票参考收益率和正回购中标利率涨势暂缓

2009年08月19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中国人民银行18日通过发行一年期央票和正回购操作,共计回收流动性95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央票参考收益率和正回购中标利率均与上周持平,这一变化与以往渐趋上涨的现象有所不同。

   最近一个多月,一年期央行票据参考收益率持续上涨,为期28天的正回购中标利率同步增加,但二者上涨率均逐渐放缓。


  数据显示,一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从7月9日的1.5022%一路上升至8月11日的1.7605%。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2009年第二十五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为500亿元,期限为1年,参考收益率1.5022%。这是央行今年第一次发行一年期央行票据,在此后将近一个月时间里,央行以每周一次的频率,接连六次此类票据,但上涨率逐渐放缓。

   7月16日,央行发布2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大幅上涨,达到1.5950%,增加9.28个基点。7月21日和28日发布的央票,均比前期增加5.17个基点。8月份涨势仍在继续,不过涨幅已明显放缓。上周央行发布2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1.7605%,较此前一周的1.7397%上升2.08个基点,8月18日央行发布的央票参考收益率仍为1.7605%。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