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保渠道调整 三巨头保费增减不一

2009年08月19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近日,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三大保险巨头先后公布前7月的保费收入。受银保渠道业务结构调整影响,太保和国寿保费收入出现负增长,而平安则实现了保费规模的正增长。

  中国平安在港交所公布的保费收入公告显示,截至7月底,实现保费收入约1048.38亿元,同比增长33.93%。
与平安相反,太保和国寿的保费收入出现下滑。前七月太保保费收入609亿元,同比下降0.98%;国寿保费收入1911亿元,同比下降5.88%。

  自去年8月开始,保监会明确了寿险业结构调整的方向,要求保险公司抑制银保过热现象,大力发展风险保障型产品和长期储蓄型产品。

  太保去年银保渠道的新保单占到业务的70%左右,但今年七月已经下降到50%。受此影响,太保保费连续七个月同比负增长。不过七月降幅已开始放缓。

  与太保一样,去年银保渠道为国寿保费收入带来了高速增长,但今年却成了其总保费下降主因。国寿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希望银保渠道的市场份额能够循序渐进降下来,实现银保业务平稳收缩。

  与上述两巨头相反,平安自去年开始悄然扩张了银保渠道。其中万能险高结算利率依然是其保费逆势上扬重要支撑。“但依靠万能险高结算利率促使保费增长的手法不利于公司的长期盈利。”银河证券分析师孟京认为。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