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政府有能力稳住股市

2009年08月19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摩根大通:政府有能力稳住股市

  对于近期A股的持续震荡调整,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昨(18)日表示,她认为中国政府有能力通过影响供需及通过市场信号刺激信心来引导国内股票市场。如果国内股市进一步下跌,预期监管层可能采取以下措施来稳住持续下跌的股价,包括暂时减少央行发行的旨在吸收过度流动性的短期票据、加速批准新共同基金以增加流动性等。

  银行信贷骤降引发恐慌

  A股本周继续向下盘整,目前已从今年8月3日高点下跌约17.1%。经过近期剧烈下跌后,目前一些两地上市公司的A股股价低于其H股股价。其中,中国铁建为-8.1%、平安保险为-5.6%、中国人寿为-4.2%、中国中铁为-3.6%、安徽海螺水泥为-2.4%。“这都是银行信贷骤降引发的恐慌。”李晶表示,虽然最近发布的7月经济数据仍相当强劲,但银行信贷骤降引发对下半年流动性枯竭的恐慌,因此从近期卖盘来看,很多都来自对政策即将收紧的担忧。

  建议采取两大措施

  李晶表示,投资者对近期可能考察资产价格上涨、监控银行信贷以保证信用流向实体经济等消息评论开始感到紧张。很多市场人士对近期的抛售规模感到惊讶,并对市场近期前景的看法不一。

  李晶预计,下半年中国银行业信贷步伐将必然放缓,但信贷增长仍将足够支持政府的财政政策,而银行已经为2009年下半年基建贷款预留了一定数量的资本。同时,中国政府有充分能力通过影响供需以及通过市场信号刺激信心来引导国内股票市场。一个稳定的国内股市是成功重启IPO,以及红筹回归、外企A股上市以及启动创业板等一系列大胆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前提。

  对股市如进一步下跌,李晶也给出了一些政策建议。她认为监管层可能采取以下预期稳住持续下跌的股价,包括暂时减少央行发行的旨在吸收过度流动性的短期票据、加速批准新共同基金以增加流动性等。

  早报记者孟梅实习生王雅慧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