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士泰是真正的企业家 国企高管才是汉奸

2009年08月19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力拓胡士泰,一夜之间他的名字在中国家喻户晓。而在此之前,这已经是一个在中国钢铁厂原料部门无人不知的人物。随着震惊海内外的力拓“间谍门” 事件公布,到处是对胡士泰们汉奸的评价。本来以为他是中国人,所以开始我对他也没有好感;当得知他是澳大利亚国籍时,这才知道我们那汉奸的帽子戴错了。

人家为自己的国家创造财富,他又没有出卖他国家的财富和机密。对比后才知道,我们的国企高管既拿着国家的高薪;又享受着相应的待遇。可他们竟然出卖自己的岗位机密,把自己单位的效益拱手送给外国人。什么叫汉奸,这些人才是货真价实的汉奸。

  是啊!1963年出生的胡士泰,他于1979年进入北京大学历史系就读。大学毕业后,胡士泰80年代曾在中信集团工作过一段时间;为什么没有成为国企的高管,原因无外乎是没有关系或没有顺从领导。因为我们国企并不需要人才,而奴才却是国企高管的最佳人选。可为什么为人低调和待人谦逊的他竟然没有提拔成国企高管呢,看来还是我们的机制有了问题。正因为如此,胡士泰才去澳大利亚留学;毕业后进入澳大利亚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哈默斯利铁矿工作。力拓收购哈默斯利铁矿后,胡成为力拓雇员。1997年,胡士泰获澳大利亚国籍。

  根据公开的材料看,胡士泰的多数时间都在中国;而且在业务方面,他的能力应该是非常强。看他经常去到三、四线城市的中小钢厂推销自己公司的矿石,就知道这人是多么敬业。此外在业内,胡士泰的声誉良好;他是一个善于倾听的领导,也就是个“典型的职业经理人”。正因为如此,力拓澳大利亚总部用“优秀”和“勤奋”来评价胡士泰。

  我们看到在和胡士泰打过交道的客户眼里,他都可以被看作是职业人士的典范——待人亲和,做事积极。基于“超级客户中心”的理念,胡士泰为了解与满足客户需求,所表现出的赤诚与火热,让许多人感觉到,他压根不像一个跨国公司的中国区总经理,而更像一个有着特殊使命的“潜伏者”。对比我们的国企高管,个个趾高气扬;把国家财产当人情,挥霍浪费是普遍行为。胡士泰不是一个矛盾的混合体,而是在职业素养和国家利益两者之间的守卫者;他果断维护自己公司的利益。尽管因为他使中国造成7000多亿的损失,但这只是他思维上“国家”。虽然他很巧妙而且高超地利用自己的“中国智慧”去为本国公司谋取最大的利益,他无疑是一个具有爱国意识的最佳职业经理人。因为他在日本为什么谋略没有用,因为日本人没有汉奸。可以这么说,就是胡士泰不用这样的策略;我们国企的高管也会主动成为汉奸,因为只有当汉奸的利益才是最大的;所以我们国企的高管才争先恐后地当汉奸。

  我们看到,胡士泰和其所带领的力拓中国区销售团队;全部深入到三四线城市的小钢厂,去深度挖掘各种“机密信息”;包括:原料库存的周转天数、进口矿的平均成本、吨钢单位毛利、生铁的单位消耗等财务数据。然而我们国企的高管呢,除了吃喝玩乐就是出国考察;再就是往上开会,很少见到高管会在基层。有人说胡士泰重视“内鬼”的作用,所以他腐化与诱惑中国主要钢铁厂的中高层管理者;如首钢高管谭以新就是其腐化的猎物。然而我们都很清楚,中国的腐败现在是家喻户晓;没有什么交易背后是不要回扣的。就连我们表彰清正廉洁的纪念品,也是有回扣而买回的。正因为如此,这些钢厂的高管应该是主动靠拢胡士泰;因为这样才能得到第一桶金。我知道我单位负责人就曾拜访胡士泰多次,还不是因为自己有小孩在澳大利亚留学而需要美元吗。

  如果说我们国企高管也是职业经理人的话,你们为什么不能如同胡士泰一样去收集情报呢;为什么出现在铁矿石的谈判桌上中钢协倍感难受,你们的能力到哪里去了呢;既然都是职业经理人,你们为什么不能对别人用谋略呢。我们现在只分析自己经常是还没出牌,就已经完全被对方看清楚了所有底细;至于是为什么,难道就不应该是我们内部的问题吗。一方面是国企高管的无能,另一方面还当汉奸。谁的问题,当然是我们内部的呀。

  我们说胡士泰敬业,可他一年的年薪也只有10万美元左右;对比我们的国企高管千万年薪,这也不高呀。再加上我们的国企高管还有丰厚的待遇,这是外国经理人望尘莫及的。既然人家能够卖命,我们的国企高管们却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这才是我们社会的悲剧,当了汉奸的人反而成为了英雄;这难道不可悲吗。

  所以说,胡士泰不是汉奸;他‘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充其量只是商业贿赂。因为人家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又如何是“汉奸”和“买办”呢。我们现在应该严惩的不是胡士泰,而是我们社会的汉奸;我们国企的高管们。就是他们没有泄密,他们也是不作为;因为我们的7000多亿损失是他们造成的。如果我们的国企高管个个是胡士泰,我们又从国外带回多少经济效益;要知道一个胡士泰就为澳大利亚带去7000多亿的效益,这要是用在国内是一个多么大的天文数字呀。胡士泰能够发挥他的聪明才智,我们社会的国企高管为什么不能呢;如果他们都学习胡士泰,我们的国企还能依靠财政补贴而活着吗;它应该成为中国人个个发财的途径。现在我们的国企高管只是自己发财到了极致,而老百姓却‘独善其身’。

  改革开放30多年了,我们不是第一次被境外人员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只是因为这次数额太大而不得不引起重视。为什么我们社会的精英大部分都堕落了,这些依靠出卖良知和尊严而升官发财的人;应该有一个国家的概念。可是在利益面前,他们竟然首先选择的是当汉奸;这才是我们社会应该深思的问题。笑月论坛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