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工商联调研显示上规模民企利润总额略缩水

2009年08月19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2009年8月19日,全国工商联在京公布了2008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结果。

  这项调研旨在通过对大中型民营企业的经营状况、行业特征、企业管理等情况的连续性调查,为分析民营经济发展趋势,研究民营企业发展规律,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数据基础。

  全国工商联经济部部长欧阳晓明介绍:本次调研对象为年营业收入在3亿元人民币以上规模的民营企业。总的来看,民营企业规模性指标基本呈现出增长的趋势。2008年参加调研的民营企业3217家,较2007年增加267家,同比增长9.05%。

  全部3217家上规模企业共计实现营业收入63,707.25亿元,同比增长16.91%;缴税总额2,472.56亿元,同比增长13.33%;资产总额46,860.45亿元,同比增长12.34%;固定资产总额13,837.56亿元,同比增长14.86%;净资产总额17,673.18亿元,同比增长10.39%;吸纳就业794.52万人,同比增加18.68%;实现出口953.62亿美元,同比增长3.11%。值得注意的是,全部上规模企业2008年实现净利润总额2,727.66亿元,同比下降了0.94%。

  2008年,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以1,452.32亿元的年营业收入额位居榜首,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和苏宁电器集团分别以1,145.59亿元和1,023.42亿元位列二、三位。

  今年是全国工商联开展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第十一年。多年来中国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社会贡献也日益显著。全国工商联的这项调研,为研究和制定民营经济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实践依据。(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