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银行陆续在东盟多国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2009年08月19日2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刘诗平 白洁纯)记者19日从中国银行了解到,中行曼谷分行近日接收中行上海分行汇出的泰国THAI RUBBER公司出口贸易项下的74.4万元人民币,标志着泰国地区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顺利完成。


  自7月6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正式启动以来,中行已在东盟地区的多个国家实现人民币结算首单业务:7月6日,中行雅加达分行与上海分行合作,成功办理了印尼地区首笔业务,金额达1363.47万元;7月29日,中行上海分行与新加坡华侨银行完成新加坡当地首单业务;7月31日,中行马尼拉分行在菲律宾当地同业中率先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

  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表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有助于贸易双方规避汇率风险,提前锁定贸易成本及收益,减少企业结算中的汇兑成本,提振外贸企业信心,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在东盟地区的大力开展,顺应当地市场对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手段的需求,对于促进中国与东盟地区各国的贸易往来和投资活动有着重要意义。

  贸易项下人民币结算的启动和深化,还将进一步带动其他人民币金融服务,如人民币短期融资、人民币信贷、人民币存款等业务的发展,促进人民币产品的多元化。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