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王”效应引发楼市短期泡沫膨胀

2009年08月19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2009博鳌房地产论坛日前在海南博鳌闭幕。在此次会议上,许多专家对于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过度“繁荣”予以强烈关注。在全民再次经历2007年房市高企的火热时,专家警示说,国内房地产市场非但没有经历有效调整,反而走入了更深的房地产泡沫陷阱。


  国企竞争“地王”就是在制造泡沫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土地市场出现的“过热”现象,很大程度上是源于部分企业对短期利益的过度追逐,而主要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会抑制住房需求的进一步释放,泡沫隐忧值得警惕。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目前中国的房地产过热不是局部的而是全局性的,房地产泡沫正在被逐渐吹大。

  “按照国土资源部的观点,出现地王是个别现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这些特大型城市,而其他城市土地出让价格的总额不是上升,而是在下降。不过地王频频诞生,依然值得担忧”。潘石屹表示,6月以来,一线地产商纷纷斥资跑马圈地,大幅提高土地储备。其中,大量国有企业也加入了地王争夺战。与此同时,房价涨幅也日趋放大。进入7月,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销售出现调整迹象。潘石屹认为,7月份,各地商品房销量下滑,有价格因素,但更主要的是因为短期供给跟不上。

  “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在目前的信贷环境中,取得资金很容易,成本也很低。而他们长期从事的行业因产能过剩,已经无法再投资进行扩大再生产,他们的目标投向了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一定程度上是追求短期的利益,这显然是在制造泡沫,从长期来看,是泡沫就一定会破灭。”潘石屹说。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