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行董事长胡怀邦:下半年信贷增长将"回归正常"

2009年08月20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金玲

  胡怀邦:下半年信贷增长将“回归正常”

  曹金玲

  “下半年的信贷增长速度会有所下降,但属于回归正常水平。”交行董事长胡怀邦昨日在半年报发布会上表示,“通常来讲,贷款增幅与GDP(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的比率为1.5~2倍,预计上半年高速增长将回归正常水平,这是大家乐意看到的。

  胡怀邦说,从实际情况看,下半年信贷情况不会出现大幅下降或负增长。一方面,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和消费等对贷款的需求仍会持续增加;另一方面,上半年新开工项目对贷款会有进一步需求,加上银行上半年授信审批中尚有一些项目储备。总体来说,下半年信贷增幅会有所下降,向正常增长回归。

  在谈及宏观经济发展走向时,胡怀邦说:“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已过,经济走势总体好于预期。GDP二季度获得6.9%的增幅,发电量在6月和7月均出现正增长,财政收入同比大幅增加,而消费方面楼市和车市也总体向上。此外,外部环境逐步向好,发达国家宽松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已经发挥作用,市场流动性增加,金融市场较稳定。”

  “当然,经济回暖仍有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和不平衡性,主要因为经济增长‘三驾马车’还没完全发力,进出口对GDP贡献依然为负,且钢铁等部分行业的经营还面临较大压力。但目前国内经济发展情况加上外部环境继续改善,全年实现8%的增长目标没有太大问题。”胡怀邦说。

  “我估计宏观调控政策不会发生根本转变。”胡怀邦认为,“但是现在人们有两个担忧:一是上半年贷款增长超过7万亿元,市场流动性过剩导致资产价格上升,将来通胀预期有所增加;二是贷款高速增长是否会引起银行不良贷款率的反弹。这两个担忧是有一定道理的,个人认为在总体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央行可能会在货币政策操作、重点、力度和节奏上进行微调,调节市场过度流动性,防止资产价格过快上涨。”

  去年9月,交行公告董事会会议决议,胡怀邦获委任为董事长等职务。之前,他在银监会、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处任职。CBN摄影记者/吴军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