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标准普尔预计中国今年实际GDP增长7.5%至8.0%

2009年08月20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健

  全球知名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19日发布的报告预计,中国2009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幅将处于7.5%至8.0%区间内;而2010年,年度实际GDP增幅将处于8.0%至8.5%区间内。

  标准普尔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大卫·韦斯表示,中国政府采取的“迅速而有力”的财政刺激措施,是中国经济快速反弹至较高增长水平的主要影响因素。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刺激措施规模在年度GDP中所占比例高达13%,远高于其他亚洲主要经济体;同时,中国政府出台经济刺激措施的时间,也早于相当一部分亚洲经济体。

  报告还显示,亚洲14个主要经济体中有9个都将在今年出现实际GDP萎缩的情况。其中,日本今年实际GDP的降幅处于-6.5%至-6.0%区间内。

  不过,标准普尔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苏比尔·戈卡恩认为,在各国刺激措施效果逐步显现,以及中国经济在亚洲地区“火车头作用”的引领下,亚洲主要经济体将在2010年全部重新实现实际GDP增长,其中,日本2010年实际GDP增幅将在0.8%至1.3%区间内。

  此外,对于亚太股市近期的强劲涨势,标准普尔证券研究部门副主任洛琳·谭警告称,由于亚太地区虚拟经济目前已经显露出脱离实体经济状况的势头,该地区股市将在未来数月出现15%至20%的回调。

  她预计,亚太地区的股市2010年的涨幅将在15%左右,但要挽回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全部损失,则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